正路过人间

🐱🦁

 

惺惺相惜【Jimmy飞机】

这次不虐了不虐了,他们安全了

写的时候突然想到了邵蓝,就把超人玩具也写进去了

超人玩具也是把刀子😭😭

                                                                      


十七


有一种说法,在人将死之时眼前将会浮现这一生最美好的时刻,飞机大概是真的累了要去另一个世界休息了吧,只是对飞机来说,那些画面像电影一般,很长很美,记录着他短暂的一生,有孤独打斗的前半生,有安稳快乐的后半生。


飞机看到他和Jimmy的第一次见面,Jimmy坐在高档的私家车里,下一秒就泼过来一桶油漆。也看到自己歪歪斜斜的靠在公用电话亭里不省人事,那个冷漠的人打了报警电话在旁边静静的站着,却在远远看到救护车的时候悄悄离开,临走时还在自己身上披上一件外套。再后来,在马路上被人追杀忙于逃命时,转头看到那人开着车经过,下一秒,在昏暗的车里用递来的洁白的手帕擦掉身上的血迹。剩下的日子里,总有一辆车适时地稳稳地停在自己面前,每一次自己都能逢凶化吉。飞机还看到自己在出租屋的门外讲一个高他一头的身影按在墙上,死死地抵住颈部动脉,那人用一如既往的挑衅又高傲的表情说“对唔住”。


剩下的就是那些美好的事情。随手拿起Jimmy喝了一半的酒一饮而尽,开怀大笑时随性的用肩膀撞在身边的人的身上,不用担心倒下去,身边的人会支撑着他。或者,把醉酒的人送回家,看他安安静静的在身旁酣睡。除了飞机,没人知道Jimmy睡着的时候脸上会挂着一抹淡淡的笑容,脸颊上会出现两个浅浅的酒窝。飞机觉得,Jimmy的睡颜是最好看的,不是商圈里的尔虞我诈,不是帮会里的勾心斗角,分明就是一个年少有为功成名就的少年应该有的样子。


最后的最后,飞机看到了那天在仓库里,Jimmy为了他放下了所有名誉、财富、地位,向着曾经所不齿的手下败将下跪求情,Jimmy被打的鼻青脸肿却还是担心的看着他,Jimmy跌跌撞撞的冲向他,小心的帮他检查身上的伤口,明明是自己遍体鳞伤,那人却看起来比他还要疼,Jimmy紧紧抱着他想给他一点温度,想为他挡住身后的子弹……


飞机实在是舍不得离开,但是他太累了太冷了,身体早已支撑不住连日来的痛苦,他好想舒舒服服的睡一觉做一个岁月静好的梦。在迷迷糊糊闭上双眼的时候,飞机好像感受到了抱着他的人把下巴抵在自己的额头上,有滚烫的液体顺着流到了自己的脸上。


飞机坚信,在最终放任自己沉沉睡去的时候,他是不后悔的,甚至是幸福的,打打杀杀前半生,却用最初车里车外的一次对望换来了后半生难得的温暖和快乐。独来独往习惯了,短短两年的兄弟温情让他觉得是那么的不真实,最后他还模模糊糊的看到了那天没喝到的那顿酒和少年时痛失的挚爱的超人玩具。


超人玩具,本来不会属于自己的东西此刻却看得越来越真切,仿佛触手可及,飞机果然是到了另一个世界,他在那个世界里迟迟没有看见熟悉的身影,还好,Jimmy没有和他一起来。



十八


Jimmy再次睁眼时,看到的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医院病房。身上早已被换上了干净的病服,房间的温度刚刚好,被子也十分柔软暖和,病床旁边的柜子上放着不知是谁送来的水果,手背上扎着点滴慢慢的流入身体也不觉得冰凉,四周是洁白的墙壁,透过窗户能看见蓝天和偶尔飞过的小鸟,几声鸟鸣清脆悦耳,这环境怎么看也不像是另一个世界。


其实Jimmy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只是肩膀有一处枪伤,有些失血而已,其他的都是皮肉伤并无大碍。只是几日来日夜不停地寻找飞机的下落,没有好好吃饭没有好好睡觉让他有些疲乏,安安稳稳的睡一觉之后只需养好枪伤就好。Jimmy静静的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让自己从刚睡醒的状态里脱离出来,抬抬左手按响了床头的呼叫铃。


医生和护士循声而来,给Jimmy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检查了一番,发现并无大碍也露出了满意的神色,而Jimmy只是机械的配合着,下意识的回答医生问的各种问题,其实他更想知道飞机怎么样了,他现在在哪,睡醒了吗,怎么样了,但是医生接二连三的问题让Jimmy插不上话,也有点急躁。


“这几天注意伤口不要沾水,多卧床休息,还有两天的点滴要打,一日三餐按时吃,伤口发炎或者疼的话及时告诉我们,有请护工照顾你吗?”医生合上手里的资料夹,准备再最后交代一些事。然而Jimmy一心都是飞机,医生说什么只是敷衍着答应,实际上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Jimmy很想问问飞机的情况,但是却又不敢问,他害怕听到那个最不好的消息,脑海里又浮现出那天飞机面无血色遍体鳞伤躺在自己怀里,慢慢沉睡过去失去体温的画面,不由得失了神。


“问你有没有人照顾你嗯什么啊,我刚刚说的那么多你听没听,想什么呢?你知不知道要在晚一会送来你就没命了,都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的啊?”医生有些生气了,音量不由自主的提高了些。


飞机的模样和医生的“没命了”重叠在一起,出现在Jimmy周围,吓得他猛一哆嗦,“没事没事我自己可以的。”Jimmy连忙回应道。“医生那天……”Jimmy终于下定决心问了,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大不了最坏的结果就是追随飞机一起去了,他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开口,却被医生匆匆打断“还是找个人来一下,一个人总归不方便,你好好休息,记得吃饭。”医生并没有在意Jimmy想问什么,转身就要走出病房。


Jimmy连忙起身想拉住医生,这下意识的举动却牵动了右肩的枪伤和手上的点滴,疼得他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重重的砸回了床上,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右肩缠着厚厚的绷带,一阵疼痛后知后觉的袭来。


“你看看你,刚说完要注意这又是要干啥?”医生听见动静转头看了看病床,刚好看到Jimmy不注意牵动了伤口,面露不悦。


Jimmy没有在意医生的不悦,还是挣扎着想要侧身爬起来,护士看见这一幕连忙走过来把他扶起来,调高病床的拷贝高度,又给他身下塞了两个枕头。“医生,和我一起来的人怎么样了?”Jimmy听见自己哑着嗓子问。“你先喝点水,”护士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把半杯水塞到了他手里“不知道,我只接收了你一个病人。”医生的声音里充满着无所谓,说完带着护士转身走了出去。


Jimmy木然的“嗯”了一声,下意识的把手中的水杯送到嘴边抿了一小口 ,突然手足无措了起来,不知道该干什么才好,他原以为他可以去另一个病房看看飞机的。


转头把水杯放回床边的柜子上,Jimmy的目光突然被放在床边地上的一个盒子吸引了——不知道是谁从那天他们约好吃饭的餐馆里找回了Jimmy来不及拿走的超人玩具。Jimmy探探身子拿起那个盒子,拆开把玩具拿到手里,他以前还舍不得把玩一心只想尽快送给飞机,可现在还是没来得及。Jimmy的眼眶突然湿润了。


早已过了饭点,Jimmy却没有把医生的叮嘱放在心上,他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做,就只是把玩具拿在手上一遍遍抚摸。刚刚从昏睡中醒来的Jimmy还很虚弱,不久之后又沉沉睡去,他只记得睡着之前的最后一个动作是把玩具紧紧地抱在怀里,就像那天在废旧的仓库里小心翼翼的抱着飞机那样。

                                                                    

飞机崽崽也在努力醒来😭😭

我在努力思考怎么样绕过一声不认识飞机的这个坑然后他们就能见面了

见面就可以开始甜了😆😆

我努力,这周把这个坑填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