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路过人间

🐱🦁

 

惺惺相惜【Jimmy 飞机】

十四

那个人就是那天Jimmy看到的熟悉的身影,也是飞机听到的熟悉的声音。他们都认识,他叫阿鹏,之前也是乐哥的一个打手,刚加入帮会的时候还不怎么能打,几次受伤,在一次保护乐哥的时候又差点丧命,最后被赶来飞机救下,飞机也因此被砍伤。后来乐哥不再是话事人,阿鹏跟了黑仔,被Jimmy追赶的无处藏身只能逃走,却也一直记得飞机当年替自己挡的那一刀。只是事到如今,他只能听命于黑仔。

黑仔的拳头终于不再落下,飞机的头又一次无力的垂下,轻咳几声吐出一口鲜血,却还是努力的抬起眼看着Jimmy被打伤的肩膀,目光温柔的能抚平所有的伤痛。黑仔抓着领子的手一摔,飞机又摔到了椅背上,他现在一动也不能动,只能喘着气想尽量多看看Jimmy的样子。

黑仔拿起桌上的两瓶酒走到Jimmy身边,先把两瓶酒都给阿鹏拿着,捉起Jimmy又是一顿狠打,直到Jimmy的脸上也布满红色的印记和鲜红的血迹才停手,走到刚刚Jimmy跪着的地方捡起那把刀,“没事啊,我替你来。”

眼看刀要再一次落在Jimmy的手上,飞机却连一点音符也发不出来了,只能痛苦的闭上眼睛。他却没听到Jimmy痛苦的呻吟,只是听见阿鹏不失恭敬且干净利落的声音:“大佬,让我来。”

黑仔好像这才想起来还有一个人,便又丢掉了刀,伸出一只手拿过一瓶酒,和阿鹏碰碰杯,边喝着边转身走向飞机。飞机没心思想黑仔又要干什么,无非就是再打他几下,但是现在没有什么比Jimmy暂时不用被砍手让他更加开心。

黑仔斜眼看了看半死的飞机,似乎也不屑于在他身上发泄,只是拿起龙头棍,把玩着向门外走去,“辛苦了,都交给你,别用刀,你有枪。”语气里充满着不屑,充满着轻蔑,充满着胜利的耀武扬威。

说完,随手把装有一半酒的酒瓶砸在了Jimmy的头上。酒水刺的Jimmy头上的伤口生疼,混着血水一起留下来,脸上也被刮伤,留下一道刺眼的疤痕。

阿鹏向门口的方向走了几步,送走黑仔,也远离Jimmy一点,只是枪口一直准确的指着Jimmy的眉心。

黑仔挥挥手走出大门,在门关上的一瞬间,飞机用完了所有的力气,轰的一声从椅子上跌倒在地上。


十五

Jimmy知道他今天走不出去了,他现在只想到飞机身边看看他到底怎么样了。他用祈求的眼神看着阿鹏,向飞机的方向试探着挪动。阿鹏只是盯着他,用枪指着他,却没有任何动作。 Jimmy的腿一直在颤抖,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了,他什么都不管不顾,边抬头一次又一次的向阿鹏发出祈求的信号,边跌跌撞撞、连滚带爬的冲向飞机。

当飞机触手可及的时候,Jimmy却突然害怕了,不知该从何开始。他看到飞机冷的发抖,不顾肩膀的疼痛用最快的速度脱下外套想包住他给他一些温度,却又生怕再弄疼他,只是小心翼翼的将衣服放在飞机身上。他撕下自己的衬衣想给飞机包扎那些血迹未干的伤口,却看着体无完肤的飞机不知所措,双手来来回回试探了几个位置,还是无助的悬停在了空中。

飞机一直盯着Jimmy,看着他这么小心拘束反倒想笑,“这点疼算什么。”飞机在心里默默地想,只是有一只胳膊被压在身下,伤口狠狠的蹭在地上,绽开的皮肉混着尘土发疼,他不安的扭了扭肩膀,疼的不由得皱了下眉。

Jimmy这才想起来飞机还被绑着,手忙脚乱的解开他手上和脚上的束缚,小心的扶起飞机,把他压在身下已经不能动弹的手拉到胸前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避开他身上所有还没长好的伤口,让他半靠在自己完好的那只胳膊上,另一只胳膊虚搭在飞机身上,围成一个圆,将飞机圈在自己的怀里。Jimmy想问问他疼不疼,冷不冷,累不累,但是开口却已是哽咽,几滴热泪滴在飞机的身上,虽然早已冷的麻木,飞机还是觉得烫的他生疼。

外面传来汽车的声音,那是黑仔开车走了,Jimmy回过头张张嘴想说些什么,他想求求阿鹏放过他们,他想问问阿鹏能不能冲着自己来放过救了他一命的飞机,但是发出的只有颤抖和哽咽,阿鹏什么也没说,只是把酒放在脚边,再次举起了枪。

飞机努力用胳膊想推开Jimmy,他的胳膊早已发麻,Jimmy纹丝未动,反而弯下腰把飞机抱得更紧,尽可能多的挡住飞机的身体。飞机知道Jimmy不会离开,也知道Jimmy死了自己活不过这个黑夜,他认命的闭上眼睛,静静的等待枪响。有一瞬间飞机觉得,自己打打杀杀半生,从来都是独来独往一个人,仅有的这点兄弟温暖也都来自于Jimmy,要是能这样死在一起是不是也挺好。

Jimmy顾不了那么多,他只是想自己死了以后,飞机怎么才能活下去,他还没想出什么办法,就听见两声枪响,这两发子弹属于他们,一人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