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路过人间

🐱🦁

 

惺惺相惜【Jimmy/飞机】

        门外的人站在了一个对飞机十分有利的位置,飞机想都没想,几乎是在一瞬间,迅速的将那人顶在墙上,把那把不算锋利的“匕首”按在了那人的颈部大动脉旁边。飞机这才意识到这位不速之客好像并不打算反抗,他的站位和现在的动作只是一味顺从着自己,身上整齐干净的西装和淡淡的香水味怎么想也不像是一个来和黑社会打架的人。那人比飞机高半头,飞机抬头想看清来人,却撞上了那个他觉得此生可能再无法看见的眼眸。


         Jimmy没想到飞机会有这么大的反应,甚至没有给他反应的机会,但他从来就不是飞机的对手,只能就着对方把自己按在墙上。脖子上冰冰凉凉的似乎也不是匕首,那人也没有要动手的迹象,Jimmy稍稍扭了下脖子,想看看飞机手里的是什么东西。只是在低头的一瞬间,映入眼帘的东西就让他移不开目光。

         Jimmy再一次看到了那双让他深深沉沦的眼睛,明亮的眼睛里旋着光,一如既往地清澈纯净,看着哪像再黑社会里横行多年杀人如麻的古惑仔。Jimmy一时失了神,脑海里浮现出的是两年前乐哥刚当上话事人时候的情形,飞机就是像今天这样把自己按在墙上,同样的姿势,甚至是同样的衣服,还有眼前同样的目光,那时碍于乐哥的面子飞机没有动手,只是点到为止给自己一个示威,Jimmy也得以第一次好好看飞机的那双眼睛。可能从那时候开始,Jimmy就被这双眼睛迷住了。

         Jimmy犹豫了一下,甚至有些紧张的咽了口水。他的嘴开开合合了几次,却不知道要怎么打破这沉默,最终还是像两年前一样,微微扬着头,轻声说:“对唔住。”


        飞机也没有想到这样的场景会再次发生,微微有些愣神,直到听见那句熟悉的“对唔住”,才放松了手里的力道,向后退了一小步。

        “你怎么知道我住哪里?”飞机没有多余的动作,直入主题,就像他杀人那样干净利落。

         Jimmy没有说话,看飞机没有让自己进门的意思,自己却主动侧身挤了进去。房间的灯光比楼道好不到哪去,好在白天有阳光照进屋子,才让这四周都是水泥墙的房间不显得那么没有生气。随手拿起桌子上的酒,也不管那是飞机喝过的,仰头就往嘴里灌。其实Jimmy平时不会这样的,只是看到了飞机就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正好,他也想体验一下飞机的日常。

        飞机刚想开口阻拦,想说重新拿一罐新的,刚说了一个“喂”,那剩下的大半罐酒就已经进入了Jimmy的口中。Jimmy听见了飞机的声音,转身盯了他几秒,似乎想完整的在脑子里刻下他的模样,知道飞机又想说些什么,他才慢悠悠的开口:“你以为每次你被人追着砍都是偶然碰到我的车吗?”


        瞬间的直觉得到了验证,飞机心里有一些悸动,却又有一丝恼怒,自己不知如何面对Jimmy从而把自己和帮会隔绝联系这么久,Jimmy却一直知道他在哪甚至还在看好戏。飞机是一个行动派,向来话不多但是稳准狠,只是带着怒气的丢下一句:“你跟踪我?”便转过身去不再看他,绕过Jimmy走向桌边,打开另一瓶酒。

        听见飞机恼怒的语气,Jimmy也猜到了一些什么,嘴角隐隐浮上一丝笑意:“担心手下胡闹而已。”

        似乎是听见了Jimmy语气里没有隐藏好的笑意,飞机更加恼怒,但是Jimmy避重就轻的回答却让他有火没处发,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只能向嘴里猛地灌一大口,没好气的问:“找我做什么?”

        Jimmy当然知道自己的突然造访会给飞机带来不快,他知道飞机是个怎样的人,没有太多勾心斗角的心思,自然也厌恶别人的算计。他倒也不在意飞机的态度,而是又开了一瓶然后与飞机碰了碰杯表示示好,才慢条斯理的开口:“你知道的,我只想做生意,我不想打也不会打。”

        飞机没有躲开Jimmy的碰杯,只是还过不去心里的那点坎,也没有回答。Jimmy看飞机默许了自己的示好,心里有了些许把握,就直接挑明了说:“帮我当完这两年的话事人,不要你像对干爹那样对我,跟在我旁边让大家都见见你,两年以后,我做我的生意,你当你的话事人。”

         Jimmy觉得飞机一定需要一些时间,也没急着等他的回答,帮会还有些事等着他处理,他打算走了,就把剩下的酒一次性喝完,拿出一张名片放在桌子上:“别急着拒绝,你想想吧,要来的话打电话,不想来的话扔了就好,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扔了。”也没看他就转身向门外走去。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