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路过人间

🐱🦁

 

惺惺相惜【jimmy/飞机】

心心念念的人终于要见面啦!怎么有一点害羞?

                                                                                     


         不过一切并没有按照飞机预想的来,在他还没有逛遍所有的街道的时候,他那偏僻而且长期无人造访的出租屋响起了敲门声。

        飞机在一边就着花生喝酒,一边想着下次出门要给房间买个灯。之前飞机从来没有心思管这些,在这个偏僻破旧的小楼里也一住就是好多年,房间里几乎没有装修,连日常用的灯都是当时应急装上去的,水泥的天花板正中间吊着一个用的时间很长而很昏暗的黄色的灯,让着狭小的房间里格外的压抑。

        

         Jimmy早就知道了这个地址但是从未登门造访,他知道飞机肯定不会怎么在意自己的住处,但没想到却是如此的破旧。按照早已烂熟于心的地址走着,Jimmy不禁担心起住在如此偏僻的地方飞机的生活会不会很不方便,就这样想着又走着,眼前看过楼道里墙皮脱落的墙壁,墙上渗出已久已经有些泛黄的水渍,锈迹斑斑落满灰尘的楼梯扶手,楼道里需要很大声才能响的声控灯,还有声控灯忽明忽暗的昏黄灯光,最后Jimmy看到的是和这个单元楼风格一样的锈迹斑斑的铁门,似乎拍一下上面的铁锈就会掉落一些。

         Jimmy举起手,却不知道要怎么落下。说来也奇怪,平时心狠手辣冷眼相望的Jimmy这个时候却又一丝丝紧张,明明目的明确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Jimmy自己也不知道。听见屋里有些响动,好像是飞机向门的方向走过来了,Jimmy也没有多想,重重的拍了下去。空旷的楼道里好像还有些回声,声音大的有点超乎他的预料,他只拍了两下,门就猛然被拉开了。


        老旧的居民楼总是不隔音的,飞机早就听见有人上楼,听脚步声,像是一个中年男人,走的很稳,也不着不急。飞机以为是最近新搬来的邻居,还奇怪为什么还有人到这种偏僻的地方住。脚步声好像在自己的房间门前停下了,门外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但是却好长时间没人敲门。飞机嗅到了一丝危险的信号,这个人好像是冲自己来的,但是他又实在想不出除了乐哥和几个已经死了的乐哥的亲信,还有谁知道他这个住址。来不及多想,飞机下意识的去找打架用的工具,由于从来没有过在家里打架的必要,他的武器都放在了房间的床边。幸好这个破门总是卡主打不开,他才在门边放了一个螺丝刀。

        飞机放轻脚步走向门边,却在同一时间响起了敲门声,飞机悄悄走到门边,把螺丝刀拿在手里找到一个顺手的姿势,暗暗盘算了一下这个临时的“匕首”可以支撑多久,然后再第二下拍门声结束的一瞬间迅速的拉开了门。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