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路过人间

🐱🦁

 

惺惺相惜【Jimmy/飞机】

        飞机扔掉了李家源的名片,打算再也不找他,也就没有打算捡起来。飞机不知道用怎样的态度面对李家源,曾经站在对立面的两个人无论怎样都会有些别扭。 

        李家源当上话事人后,乐哥的手下死的死,逃的逃,剩下的也不敢再有什么大动作,性子软弱的,直接服从于Jimmy,有些执拗的,也只是明面上不表现出来,对于Jimmy的要求倒也是从不拒绝,既然这样,Jimmy也从不在意。Jimmy在意的只有飞机,也只有他,从社团消失了一般,似乎和谁发过毒誓,再也不和Jimmy有任何关系。每每想到这些,Jimmy还是会微微勾起嘴角,轻轻地摇摇头。

 可偏偏Jimmy觉得和飞机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Jimmy只是想好好做生意,但只有坐上话事人,他的生意才能顺利,迫不得已他才接下这个位置;而飞机,一心只为帮会做事,眼神里不掺杂半点杂质,那种独有的单纯和执拗在帮会里可谓是绝无仅有,Jimmy第一次见到飞机的时候,就把那份神情深深赢在了脑子里。

 Jimmy有点羡慕飞机的单纯,但是黑社会又怎么配得上谈“单纯”二字。Jimmy的脑子里不知为何冒出了“傻”这个词。Jimmy不禁笑了,虽然很少用这个词形容他们这些人,但是放在飞机身上还真挺合适。 如果可以,Jimmy还是想多和飞机待在一起,因为那是他最放松的时候,可以让他短暂的脱离那些权位和生意上的纷争,安安静静的休息一下。那也是他唯一可以在黑社会里感受到单纯的时候,那份简单让Jimmy深深的迷恋。几次在街上偶遇,在车里独处,狭小的空间里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坐着,可谁知道Jimmy的心里又是怎样的挣扎。终于,Jimmy不再满足于街上的偶遇和短暂的、一言不发的见面。


 飞机还一直担心会有乐哥的人来叫自己解决掉Jimmy,或者又被急于向Jimmy谄媚的人在街上追杀,其实他担心的是可能哪天他没有在街上偶遇Jimmy的车,可能从此真的人间消失。虽然以那样的方式和Jimmy见面显得有些狼狈,但是飞机已经顾不上维护自己的形象,能和Jimmy见面,看见他毫不犹豫的掏出随身携带的手帕递给自己,十几岁就加入帮会每天打打杀杀的飞机还是有些贪恋这种温暖。

 只是飞机不知道,那些曾经企图想对飞机下手的人也不知道,关于飞机的消息,Jimmy总是特别留心,每一次都能适时的出现也绝非偶然。飞机不是没有好奇过,但每次都在第一时间被自己否决掉。他总觉得他和Jimmy完完全全两路人,Jimmy在几年之内地位急速上升,还轻而易举的当上了话事人;而他自己,十几岁加入帮会,只会打架,也许就是别人一直说的“古惑仔不弄脑子,一辈子都是古惑仔。”

 飞机倒是对Jimmy还有一些别的兴趣,因为很少有为了生意迫不得已当话事人的。他很想能和Jimmy一起共事,但是之前听命于乐哥除掉Jimmy,现在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


 Jimmy当上话事人后难得的风平浪静,从那天晚上之后再也没有人来找过飞机,没人找他做事,也没人找他麻烦,好像大家都把这个曾经社团里最能打的后生忘了。似乎是因为Jimmy把这一切都处理的很好?飞机默默地摇摇头,似乎这样也挺好。无数次夜晚在街上为了逃命和杀人狂奔,现在终于可以没人打扰的看一下沿途的风景。只是想到可能这也意味着再也不能和Jimmy见面,飞机心里还是莫名的不是滋味。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